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立足常规检查 助力教学提升
2023-09-06 15:20  


本网讯(通讯员 段骞)琅琅书声起,莘莘学子归。为确保2023年秋季开学平稳安全有序,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学院组织了本学期期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

8月28日,陈君书记、陈相柏院长、李圆媛副院长一行对各教学实验室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设备、物资及软件等的准备情况。陈书记指出,一定要对各类仪器设备提前调试,保证实验仪器和设备正常运转;对实验室进行彻底的清理保洁,做好实验环境和物品消杀工作,确保全校实验教学正常开展。

9月4日,学院党委书记陈君、院长陈相柏、党委副书记向翼凌、副院长李圆媛带队,深入课堂一线对“开学第一堂课”进行检查,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教学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教师们均提前到达教学场所,无缺课、迟到、随意调停课等现象;教学资料携带齐全,课堂教学准备充分,教学严谨。大多数学生提前进入教室,精神饱满,学习热情空前高涨,与老师积极互动交流,课堂氛围活跃,教学秩序良好;教学设备运转正常,展现出光能数理学院新学期良好的精神风貌。

教学检查是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对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起到重要作用。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本为本”,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教学管理各项工作,守好人才培养的课堂主阵地,助力教学质量提升。

学院领导在开学首日进行教学工作检查已成为我院规范课堂教学管理、加强学风建设的优良传统,是学院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力体现,对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稳步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审稿 陈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