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学术动态 
 科研团队 
 重点实验室 
 科研项目 
 学术论文 
学术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论文

本网讯(通讯员周曼曼 刘凯)12月28日上午,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生论文选题评议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报告会评审组成员由5位评审专家组成,评审专家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曹伟教授、周敏康教授、张庆斌教授)、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王强研究员)、武汉工程大学(陈相柏教授)等不同院校,答辩秘书梁春雷老师,周敏康教授担任评议组长。

上午10:00全体成员按时到会,开题答辩准时开始,在答辩秘书简要介绍答辩学生及专家组成员之后评议会交由组长主持进行,历时1小时40分钟至11:40顺利结束。博士生刘凯做了题为“阿秒光电子谱图重构原子与金属电子微观属性”的选题报告,他主要从论文选题的选题背景、研究现状、研究方法和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创新点、可行性分析、论文进度安排等方面汇报了论文拟开展的相关工作。博士生围绕着“如何发掘利用包含丰富微观信息的阿秒光电子谱图”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汇报:拟发展半经典路径积分模型,同时结合深度学习中的神经网络,在阿秒-皮米超短时空尺度上精确描述库仑-激光耦合场中的光电子阿秒动力学,并且重构电子从氢原子束缚态吸收单光子跃迁到连续态的初始空间几率分布,从时间和空间两个微观层面上加深人们对单光子电离这一基本量子力学过程的细节理解。报告PPT制作美观、准备认真,报告过程思路清晰、语言流畅。

专家在审阅了博士生选题报告表和听取汇报后,现场进行了提问,与博士生讨论交流;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分别从报告的选题、研究的意义、技术路线、创新性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指导性意见。经过专家组评议,一致认为博士生刘凯开题汇报的技术路线清晰,创新性突出,进度安排合理,有望取得预期成果,同意通过开题。整个开题过程严谨、认真、规范。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chenxiangbai@qq.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