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4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2024-03-15 15:01  

本网讯(通讯员 付敏)毕业实习是实践教学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继生产实习后深入了解社会工作的一个机会。能够让学生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直接参与部分工作,对踏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有一种切身体会和能力的提升。2月26日至3月9日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和泰迪智能(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的紧密合作下,圆满完成了2024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

随着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普及应用,行业应用系统的规模迅速扩大,行业应用所产生的数据呈爆炸性增长。企业对数据分析师的需求日渐增长,而数据分析人才十分稀缺,因此,在了解到企业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与信息专业高匹配度,因此促成企业和高校学生毕业实习合作。

此次毕业实习以企业真实项目为场景,学生充分感受到真实的数据分析挖掘过程,技能和知识点。在毕业实习的过程中,学生将课堂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使其具备大数据挖掘相关企业开发项目的准入门槛,为毕业后就业奠定扎实的技能基础。

学生们深入学习了以Python语言为基础的深度学习技术,并结合计算机视觉行业进行实践应用。通过结合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相关知识,学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例如猫狗大战等实战经验。

 

2月26日讲解计算机视觉相关内容

 

3月1日线下培训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机视觉


作为毕业实习的最后一个环节,3月9日学生们以3-4人为一组进行了项目系统设计并进行了答辩。学生们完成了丰富的计算机视觉设计,向学院和企业展示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造成果,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实习工作的圆满完成,实现了学生的实践能力的提升。毕业实习的成果可以转换成创新创业的项目池,毕业实习的成果可以存储为教学档案,为以后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优化,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提供良好的支撑材料,为学院未来发展积累了良好的校企合作经验。(审稿人:李圆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chenxiangbai@qq.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