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4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毕业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2024-03-12 09:01  

本网讯(通讯员 陈婧)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提升专业技能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2月26日至3月9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和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紧密合作下,圆满完成了2024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

在当今信息化社会,行业数据的爆炸性增长使得仅凭经验决策已难以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数据分析师,这一新兴职业应运而生,以其对数据的深入挖掘和价值提炼能力,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人才。在此背景下,学院与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探索毕业实习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了一批具备Python技能和行业知识的数据分析人才。

实习期间,学生们深入学习了Python技术,并结合各行业案例进行实践应用。他们不仅掌握了数据分析的基本方法,还通过实际操作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同时,学院还加强了与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计算机视觉技术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了本次实习的重要内容。学生们通过学习计算机视觉相关知识,掌握了图像与视频的理解与解析能力,为实现自动化识别、分析、决策打下了坚实基础。

2月26日讲解计算机视觉相关内容

此外,数据分析和预处理作为数据处理的关键环节,也备受学生们关注。他们通过学习数据处理流程和方法,从海量数据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为企业的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3月1日线下培训数据的预处理流程

实习结束前,学生们以3-4人为一组,结合所学知识和实践经验,提交了一份数据挖掘应用案例分析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通过答辩的形式,他们向学院和企业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和实践能力,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3月9日同学进行项目答辩

本次毕业实习工作的圆满完成,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也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将继续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审稿人:李圆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