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活动
2024-03-01 14:57  

本网讯(通讯员 潘子萌)春光为序,华章再起。2024年春季学期伊始,光能数理学院紧紧围绕“开学第一课”工作总体要求,聚焦主动教育引导、了解学生所需所思所想、持续关注关心关爱,帮助同学们开好头,起好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筑牢安全线破冰除雪保障学生有序返校。冬雪是景,扫雪是情,为确保全院师生出行安全,2月23至26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开展铲雪除冰清扫行动,为新学期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老师和同学们不畏严寒,团结协作,拿起铁铲、推车热火朝天地清扫校内积雪,这忙中有序的身影成为冬日校园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也为同学们展现了一节节生动形象的劳动课。

增强精气神,厚植情怀共上一堂思政大课。为扎实推进立德树人质量提升行动,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2月26日晚,全院学生在线观看“为国攀登”思政大课。主讲人们通过亲身的经历,生动地展现了攀登者在极端环境下的坚韧不拔和勇攀高峰的精神,让同学们领悟到自我意志和精神力量的挑战,永葆为国攀登的信念、创新求实的精神、科研报国的决心和时代责任的坚守。

管在关键时,用心用情结合实际召开班会。各年级班主任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们集中了解近期发生的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江西新余佳乐苑临街店铺“1.24”特别重大火灾等,通过学习消防、防诈、紧急避险等方面的知识,向学生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电动车安全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诈能力,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当中。

抓住着力点,凝心聚力精心组织班干交流。为充分发挥好学生干部作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各年级召开学生干部会议。指导老师们对2023年度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在工作中注重提升能力,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珍惜机会和荣誉,为同学服务,营造良好学风,争做优秀学生干部。

打好组合拳,深入学生严格落实日常管理。各年级辅导员检查学生出勤率与课堂纪律情况,同时深入学生实验室、宿舍谈心谈话,走访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寒假开学前后的思想动态,精准掌握学生所思所想,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好身心状态,尽快实现状态转换,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春和景明万象新,奋进追梦正当时。光能数理学院将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管理服务,持续掌握本科生、研究生到校后的学习生活及思想动态,教育引导理学青年踔厉奋发,开启新的学期,踏上新的征程。(审核 陈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chenxiangbai@qq.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