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多措并举抓实学风考纪建设
2024-01-10 17:24  

本网讯(通讯员 潘子萌)为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近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风考纪专题系列活动。

统筹兼顾,引领学风学院高度重视学风考纪教育工作,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例会部署工作,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学生考前动员,强调考风考纪,有针对性的加强教育和帮扶指导,保障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扎实开展,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强化教育,培育学风。各年级召开考风考纪主题年级会和班会,针对学风现状和日常管理进行总结、讨论,班主任们带领学生集中学习并解读学校有关考试的规章制度,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结合案例分析以往学生考试违规情况,强调考试诚实守信的重要性,紧守考试纪律红线。

寓教于行,强化学风。学院班主任、辅导员深入考场,协助考务人员督查考风考纪,对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苗头的学生及时警告纠正,提醒学生考试不仅是检验专业知识掌握情况的环节,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考试,直接关系着每位同学诚信处事、以诚待人的品德。从巡视情况来看,全院考试秩序井然,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专心作答,考场秩序井然。

头雁领航,正学风。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诚信挂牌考试与监考活动,所有应考学生党员以座签亮明党员身份,承诺诚信应考,自觉接受师生监督,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监考学生党员提前半小时抵达考场,协助监考老师清理考场、核查考生有效证件、发放试卷、维护考场秩序等,确保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为考生们营造“诚信应考”的考试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塑造优良学风、考风。

用心用情,助推学风。宿舍是推动学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为加强对学生宿风建设和日常安全、卫生的检查督导,学院领导、辅导员们深入寝室,再次强调学风建设要求和考试纪律。各年级辅导员认真梳理摸排学困生、学业预警名单,逐个谈心谈话,叮嘱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复习计划,注意用电安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具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寝室学习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优良学风。

本次学风考纪教育系列活动是光能数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和“诚信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端正考试态度,明确考前复习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学风考纪教育,营造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确保学风建设实效。(审稿 陈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chenxiangbai@qq.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