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校举行“赓续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力量”主题升旗仪式
2023-05-05 17:28  

本网讯(通讯员 潘子萌 刘谦)雨后初霁,喜拥春风。5月5日,由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团委主办,光能数理学院承办的“赓续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力量”主题升旗仪式在流芳校区田径场举行。

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静立,共唱国歌。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向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指出工大青年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凝聚工大榜样力量,争做时代新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下“鸿鹄志”,厚植家国情怀,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同向同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二是练就“真才学”,刻苦学习本领、发挥聪明才智、大胆创新创造,为国家发展进步奋斗担当;三是争做实干家,锤炼高尚品格,迈稳步子,夯实根基,矢志奋斗,敢于吃苦,在担当中成长,在磨砺中成才。

学校“十佳班主任”、光能数理学院教师吴舜作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国外求学经历和科研工作体会,倡议青年教师既要坚持“高”的追求,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也要鼓足“创”的干劲,聚焦创新人才培养,更要践行“实”的作风,投身科技自立自强;同时勉励工大青年要勇于肩负责任, 展现青春风采,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志存高远,锐意进取。

2020级本科生罗清芸以自身志愿服务事迹,鼓励青年学子要有爱国情、进取心,在学习工作中勇毅前行,在志愿服务中赓续血脉,在社会主义事业中砥砺奋进,让理想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最后,青年学子带来诗朗诵《五四的火炬》,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久久回荡,回忆着峥嵘岁月的往昔,昭示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凝聚着奋勇前进的力量,表达着对祖国的爱国情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光能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审核 吕容涛 陈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