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星光筑梦”线上云支教顺利开班
2021-02-03 10:47 陈正超 倪乐琪 

本网讯(通讯员陈正超 倪乐琪)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教育在扶贫、扶智中的重要作用,武汉工程大学光能数理学院开展了2021年“星光筑梦”线上云支教活动,发动学院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对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大河村的因家长不能回家过年的14名寒假留守儿童进行假期一对一学业辅导,以弘扬青年大学生的志愿精神。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支教活动以线上云授课的方式展开,每位志愿者对他们的帮扶对象进行一对一多门学科的线上授课与辅导,帮助学业困难的孩子提高学习。大学生志愿者仔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重难点及薄弱之处,充分了解后,为他们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方案。这不仅解决了在外地过年的家长的后顾之忧,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为孩子和家长送去一丝丝暖意,还充实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学习变成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通过微信语音通话进行授课

2021年2月1日晚,我院开展的寒假社会实践——“星光筑梦”线上云支教活动开班仪式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学院团委指导老师陈正超、本次“星光筑梦”线上云支教活动的14名学生家长及31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图片

01 学生代表黄倩发言

来自宿松县程集中学高一(16)班的留守学生黄倩同学,在发言中分析了自己学业上的困难,同时也表达了对此次光能数理学院“星光筑梦”云支教活动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认真听课,积极配合授课老师的安排,争取实现学习新的飞跃和突破,不辜负武汉工程大学光能数理学院的帮扶。

图片

02 志愿者代表王晓晨发言

来自武汉工程大学光能数理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志愿者王晓晨表示,很荣幸作为志愿者参加本次线上支教活动,并表示大家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他,一定热情解答大家的困惑,也很乐意辅导小朋友们的学业学习。希望志愿者和各位家长朋友们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为了孩子的学习而努力。

03 青年志愿者宣誓

全体志愿者们起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右手握拳,大声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坚定的话语中体现着他们赤诚的爱心以及对于加入云支教的信心,希望竭尽所能,为参训家庭送去冬日的温暖和帮助。

04 学院团委指导老师陈正超致词

陈正超老师在发言中指出了活动的意义与目的,并向大家分别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光能数理学院和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的基本概况。最后,陈老师向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志愿者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共享、进步”,希望大家不忘志愿者的初心,坚守志愿者的使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努力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

二、全体大学生志愿者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不仅自己要付诸实践,还要教育学生格物致知、明理笃行。

三、请各位老师坚守教师的职业操守,随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与家长及学生友好交流、文明用语。希望大家能认真备课,仔细讲解,常怀爱心,保持耐心,争取让所有的学生都有所收获与成长。

图片

星光筑梦,汇聚点点星河,愿云支教筑成你我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