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党史,唱红歌,致敬百年伟业——《唱支山歌给党听》
2021-04-02 10:20 陈正超 吴昌郴 

 

 

本网讯(通讯员 陈正超 吴昌郴)

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把党来比母亲,

母亲只生了我的身,

党的光辉照我心。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回顾党带领人民走过气壮山河的百年征程,接过革命薪火,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感党恩,强信念、跟党走。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学子合唱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致敬百年伟业。

 

嘉兴南湖,素来以“轻烟拂渚,微风欲来”的迷人景色闻名于世。一百年前,十多位知识青年汇聚于此,泛舟于“轻烟漠漠雨疏疏”的南湖之上,他们呼出时代的强音:全世界的无产者,联合起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中国的革命面目也焕然一新了!

 

旧社会鞭子抽我身,

母亲只会泪淋淋;

共产党号召我闹革命,

夺过鞭子揍敌人。

共产党号召我闹革命, 

夺过鞭子,夺过鞭子揍敌人!

 

为了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屠杀政策,为了唤醒被压迫的广大人民群众,也为了中国革命的成功,19278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部分国民革命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了武装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也揭开了中国共产党长达数十年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1949101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这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人民翻身成为了国家的主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历了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在经济建设、科学发展等领域,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把党来比母亲;

母亲只生了我的身,

党的光辉照我心。

党的光辉照我心!

 

中国共产党取得辉煌的成就,是因为无数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将人民捧在手心,人民便把党放在胸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还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