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理学院开展“同一课堂”视频教育课
2017-04-13 20:43  

为了提高学生们对环境污染的的认识,加强保护环境的意识,理学院于2017年4月12日在L1119开展了一次“同一课堂”视频教育课,理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学习了由柴静主讲的《穹顶之下》教导视频。

本次视频讲述的是现下“雾霾”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视频中详细的为我们讲解了雾霾是什么,是如何形成的,生活中化石燃料的燃烧、工业废气、及餐饮行业油气排放等对雾霾的形成是否有最直接的作用。在《苍穹之下》的视频中,柴静不再是一个记者,而是以一个母亲、普通市民的身份来看我们身边的雾霾。她收集并运用大量事实的数据、事件及亲身经历来解答这三个问题。在片子中我们看到了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更看到环境保护的现实性、无奈性,甚至环境部门出现了有义务没权利这种尴尬情境。如今我们生活的环境充满着污染,例如北京去年的污染天数就达到了恐怖的175天,而在我们生活的武汉,污染也相当严重,很多时候甚至看不到蓝色的天空。理学院组织这次视频观看活动,也正是为了加强我们的环保意识,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环境问题已经作为一个不可回避的重要问题,被提上了各国政府的议事日程,保护环境、减轻环境污染、遏制生态恶化趋势成为政府社会管理的重要任务。《穹顶之下》视频的播放,进一步强调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教育了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来保护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