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理学院科技创科讲坛(第2期)之科技创新导师见面会圆满落幕
2017-04-27 20:42  

(通讯员:刘华)2017年4月26日下午七点,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理学院科技创新讲坛(第2期)之科技创新导师见面会。与会的理学院科技创新导师有:理学院副院长戴祖旭教授、数学教研室主任张忠诚教授、热能与动力工程教研室叶晓江教授、物理实验中心余雪里教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刘书辉博士、王哲博士参加了宣讲会。理学院团委书记刘华老师主持。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张忠诚教授上台宣讲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相关事项,从比赛的意义到我校的获奖情况做了详细地说明,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从而提高自己的数学素养。接着,致力于节能环保研究方向的叶晓江教授上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两个科技创新作品:汽车喷漆房吹吸式VOC去除装置和新型多功能节能换气窗,从作品的背景、设计理念、创新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同学们全神贯注,对叶晓江教授的科技创新作品流露出浓厚的兴趣。之后,戴祖旭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余雪里教授则向同学们介绍了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赛,刘书辉博士与王哲博士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研究课题:飞秒激光在光纤传感上的应用、基于时空调整的阿秒脉冲产生及优化。

本次科技创新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普遍反映此次讲座内容实用性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激发了我院学子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为提升我院学生第二课堂活动质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