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传感光电子研究生工作站”在杭州楚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挂牌
2022-04-29 14:16  

本网讯(通讯员:周曼曼)为适应新时期研究生教育培养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我校在杭州楚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芯光电”)设立传感光电子研究生工作站。我校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卢永雄教授一行于4月28日出席该研究生工作站的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楚芯光电总经理曹巍主持,公司销售总监严高鹏工程师、市场经理金麒工程师、产品研发专家傅焰峰教授、我校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部分研究生出席。

 

楚芯光电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纤激光、光纤传感核心光电芯片及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主营业务包括为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固体激光器、光纤传感系统、LIDAR系统制造商(集成商)提供高可靠半导体泵浦源、高可靠半导体激光光源产品解决方案,同时致力于提供特种半导体激光器产品解决方案,并为客户提供技术研发服务和定制化产品。2022年,公司开始对光纤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研发、生产平台进行扩产,在武汉市江夏经济开发区拓创科技产业园建有2000平方米研发中试基地,具有100000只/年的器件模块生产能力。目前,该公司与国家光电子创新中心、武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杭州光机所等单位开展“产学研用”战略合作。

挂牌结束后,双方就研究生的培养进行了热烈而又深入交流。卢永雄教授代表学院对研究生工作站的设立表示祝贺,对楚芯光电对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先后介绍了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学科发展历史、研究生培养、重点实验室等情况。他指出,研究生工作站是加深双方合作的重要平台,学院将不遗余力地与相关企业单位紧密结合,为人才培养和关键技术攻关提供智力支持。会上双方都希望,校企双方依托研究生工作站平台,共同建立长期的科技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企业成果转化,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最后,曹巍经理介绍了“研究生工作站”的科研条件和生活保障条件(包括为进站研究生提供生活、交通、通讯等补助及食宿条件等情况),承诺为研究生提供优越而又齐备办公条件,宽敞实验场所与齐备实验仪器,便捷的生活环境,包括工资、福利、交通、通讯及其他津贴等优厚日常待遇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