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活动——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
2021-11-03 16:24  

2021年10月28日,武汉工程大学光能数理学院的学生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参加了“第十八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作为武汉市一年一届的国际大会,光博会已成为我国规格最高、最有影响力的光电子信息专业展会之一。每一年的光博会都会吸引很多专家学者的到来,作为与光电子相关的专业,每年学院学生的参会热情都很高。虽然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参会展商的数量有所减少,但大家的热情不减,都积极前往参观。

图1光博会现场

现场的展厅包括光通信、光学与精密光学方面,也涵盖F5G千兆光网、激光产业链、硅光产业应用、未来显示技术及制造装备、先进光通信技术等各个热点话题。在展会上,大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参观了相应的展厅。遇到感兴趣的产品时,大家会驻足观看,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信息。通过现场的参观,大家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当前的光电产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参观完展厅后,大家一起去报告厅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厅内坐着的都是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聆听专家的报告,大家感受到了学术交流的氛围,了解了当前的科技前沿。

图2光博会的展厅

图3现场的学术报告

4现场合影

通过参加本次光博会,大家都感觉收获满满。大家不仅了解了光电子产业的发展,开阔了眼界,还领略了学术研究的魅力所在,为未来的学术研究推波助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