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习活动>>正文
理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之“践行两学一做,不忘初心跟党走”
2017-11-13 15:05  

11月11日下午,为了全面而深入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武汉工程大学理学院党委以不忘初心为楔入点,走进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组织开展了“践行两学一做,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理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和优秀积极分子共9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宗明义指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 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此主题中,不忘初心又是具有统领功能的灵魂主线。不忘初心,方知使命,方能担当,方得始终。理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组织学生参观了辛亥革命旧址、学习史籍文物资料,共同追寻红色记忆。参观学习后,全体学生党员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前,面向党旗举行了宣誓仪式。

同学们得以全面而系统的重温辛亥革命这段历史,为武昌首义并打响第一枪的革命战士而自豪,更为辛亥志士们不畏牺牲、敢为天下先的爱国精神所感动。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积极自发的进行了讨论,印象最深的是孙中山先生的那句题词:“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则昌,逆之则亡”。先辈感叹“奈何吾生于今日之中国”,我们应感恩“幸吾生于今日之中国”,中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发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