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习活动>>正文
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
2017-11-30 08:18  

(通讯员 曾峥)11月30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新党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本武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上,江本武书记传达了学校专题学习会议精神,组织与会者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他指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从根本上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根本利益。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的出台,对于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重要举措,释放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

会上指出,十九大新党章严格遵循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修订党章的这一基本规定,根据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实践新探索,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新党章,由此确立我们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全面领导治国理政的新行动纲领。我们党明确宣示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改革创新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为把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十九大新党章为新时代党全面领导治国理政提出了新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和主线。

大家一致认为,新修改的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大家一致表示,每一名党员都要自觉学习党章、执行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学院发展要紧扣新时代主题、把握新思想内涵,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情况,不折不扣地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