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深化师生沟通,共谋美好未来
2023-11-17 09:23  

本网讯(通讯员 梁春雷)2023年11月16日下午,光能数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举办了师生座谈会以及教育思想大讨论,专业教师、光电专业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各班级代表积极发言,围绕课堂教学、课下辅导、课程安排、线上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主要内容如下:1.建议高等数学增加答疑次数;2.建议减少英语线上app作业。3. 部分教室投影、扩音设备效果较差,建议更新。4.2020级光电学生考研、找工作心理压力较大,希望和老师多交流沟通。5. 专业课程难度大,建议老师多讲些例题。

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光电专业老师们给予了一一解答,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也纪录在册,将会反馈给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解决。最后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生活与学习的关系,既要学业有成,又要身体健康。

师生座谈会之后,与会教师展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首先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认为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梳理专业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深度挖掘专业知识体系中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勇攀科学高峰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与此同时,面对光刻机、光电芯片等前瞻性、“卡脖子”的技术,教师们都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从未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世界经济政治力量对比,成为国际竞争力的关键。为此,与会教师都一致认为,要秉持终身学习理念,根据国家、社会需要来更新教学内容,科学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且要精心进行课堂设计,在教学过程中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学生们科学思维方法的培养,要扎扎实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审稿人:李圆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