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梁仁相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3-10-10 16:49  

本网讯(通讯员 黄文娟)2023年10月9日上午,应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邀请,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梁仁相(In-Sang Yang)教授在流芳校区2号实验楼学术报告厅401进行了题为“Angularly-quantized spin rotations in hexagonal RMnO3(R=Lu, 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陈相柏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线聆听了此次报告。

利用自旋自由度来发展和促进自旋电子学、多功能器件和信息处理等领域的应用成为后摩尔时代电子学的重要发展方向。近年来,对固体的自旋序的探测研究成为磁学与自旋电子学的一个热门研究领域。在本次报告中,梁仁相教授介绍了自旋作为粒子的内禀属性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它的定义、原理、特点、应用和未来展望等相关内容。梁仁相教授课题组搭建专门的拉曼仪器设备系统来探测六方相RMnO3的自旋序构型,通过对拉曼光谱特性进行详细分析,结合扎实的理论背景知识,成功解释六方相RMnO3晶体结构的Angularly-quantized自旋旋转结构。最后,梁仁相教授介绍了美丽的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在讨论环节,梁仁相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就该领域的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学术报告之后,梁仁相教授还参观指导了武汉工程大学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拉曼光谱实验室,推动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关系。

专家简介:In-Sang Yang教授是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物理系及纳米科学研究中心教授,韩国拉曼光谱研究领域的专家。Yang教授1983年毕业于韩国国立首尔大学,获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获博士学位。1988-1990年在美国IBM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0年回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工作。Yang教授曾获韩国物理协会颁发的杰出青年科学家奖;曾担任梨花女子大学基础研究中心主任和自然科学院院长,韩国国家研究基金评审组专家,韩国物理协会学术期刊编辑,韩国物理协会秘书长等职务。(审稿 陈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