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企协同育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识实习企业行
2023-09-21 16:13  

本网讯(通讯员 骆文)为了使学生了解光电信息行业的现代化生产方式、先进制造技术,学习光电企业的改革与发展经验和先进的管理方法,培养和锻炼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老师带领2021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1-5班同学前往三家公司进行现场实践活动。

9月5日,光电信息专业老师组织学生前往武汉三工光电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习。武汉三工光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心致力于激光加工设备和太阳能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公司,为中外企业提供全套的应用解决方案和完善的系统服务。三工光电负责人介绍了三工光电的企业文化、光电产品研发销售运营、以及公司对于光电人才的需求。并带领学生参观四个工厂车间,讲解包括激光打标机、激光划片机、太阳能电池片串焊机等各种生产设备,了解进行产品生产的操作流程和企业员工的工作状态。

9月8日,在光电信息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前往中国信科进行参观。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由原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和原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集团)联合重组而成,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中国信科集团是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移动通信国际标准的主要提出者之一,是国际知名的信息通信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信科的专业讲解人员带领学生参观企业文化展览厅,从企业历史沿革、技术优势、生产产品、专利布局等多个维度了解该公司的运营情况,深刻了解其企业文化。

9月13日,光电信息专业老师带领学生们前往武汉光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武汉光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为高等院校等提供光电系列、虚拟仿真实训系列、实验室管理系统、大学生创新创业工程实训等系列实验装备、实验室解决方案及专业建设服务。公司行政廖珊女士热情接待光电信息专业师生,首先带领学生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公司研制的产品,然后武汉光驰公司负责人从公司发展、组织机构、职业素养、生产工艺、硬件开发流程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介绍,并耐心解答学生的各种提问。

通过现场参观三家光电信息行业的公司,学生们对激光、光电、光通信、光伏等行业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明确了下一步的奋斗目标,力争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