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持续推进与百度公司校企合作
2021-04-17 09:28   发展规划处处长 教务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光能数理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张舒)4月16日,副校长张彦铎应百度公司邀请,参加由百度公司主办的飞桨中国行·武汉站活动。光能数理学院院长熊伦陪同参加。

说明:C:\Users\TongF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ecade0f5c2fcaabe2976348ca12e44.jpg

会上,张彦铎致开场辞,他为现场嘉宾详细地介绍了我校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的概况以及学校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受到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说明:C:\Users\TongF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be4126a863d0c760fdba08dac7962b.jpg

随后,张彦铎还听取了百度飞桨公司关于《跨上AI战车》、《计算机视觉在百度的落地应用》以及《百度飞桨助力无人机智能巡检》等报告。

说明:IMG_5972

此次张彦铎副校长参加百度飞桨中国行•武汉站活动之行,是学校与百度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的再深化,再推进。此前4月7日到8日,受百度公司邀请,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等一行赴北京百度公司总部洽谈合作共建百度人工智能学院(飞桨中心)事宜。百度公司副总裁吴甜、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刘倩、ACG销售部行政行业总经理段超、飞桨运营负责人周奇等参加了洽谈。洽谈会由百度公司AI技术生态部政务方向负责人刘艳丽主持。

说明:百度合影.jpg

洽谈会上,王存文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以及湖北省和武汉市在“十四五”关于推进人工智能发展的相关政策,提出了学校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和发展愿景,期待与百度公司在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大学生双创教育、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全面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水平,更好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张彦铎分别从创新创业发展相关政策、学校的“十四五”相关规划和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补充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创新创业项目,期待与百度公司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深入合作。

说明:百度洽谈会.jpg

百度公司段超简要回顾了百度公司与学校就共建百度飞桨武汉中心项目的前期工作。刘倩做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AI赋能教育》主旨报告,详细交流了百度公司与武汉工程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和相关细节。吴甜副总裁首先表达了对王存文校长一行的欢迎,感谢武汉工程大学对飞桨平台的认可和推广,这是飞桨第一次与省属高校洽谈合作,也期待与学校在传统化工产业升级改造、智慧化工园区等应用场景加强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  

 

通过洽谈,双方达成依托百度在数据、技术、生态方面的优势,推进飞桨深度学习平台落地,助力学校人工智能、大数据、芯片技术等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课程开发、师资培养、实训条件等方面的建设,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度。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产业项目成果转化、科技孵化。促进百度AI产业生态构建,打造东湖高新区人工智能发展重要引擎,助力武汉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实验区,打造城市智能化升级新范本。

说明:阿波罗.jpg

洽谈会后,王存文一行还参观了百度品牌展厅,听取了百度发展历程介绍,体验试乘了百度无人驾驶车。

武汉工程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但继恩,教务处处长王海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云韬、光能数理学院院长熊伦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审稿  但继恩 王海晖 吴云韬  熊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