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暨培训会
2021-04-11 16:44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乐凯 尚思颖)4月10日中午,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张晓佩老师和朱淑艳老师,面向全院各学生班级班委、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暨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向翼凌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讲座开始,首先由张晓佩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张老师先通过一个击鼓传话的游戏活跃气氛,有5位幸运同学参与分享自己在寝室遇到的烦恼和感动,并给出了自己当时的处理办法。张老师予以了点评,并就同学的烦恼给出了合适的建议。

(游戏环节)

结束激动而有趣的游戏之后,张老师分别邀请了两组同学用生动的情景演示实例引入如何处理宿舍关系的问题,并简述本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巧妙地运用互动环节给我们讲授合理沟通的方法和重要性。

(演示环节)

最后,张老师用一段视频作为中场休息,通过这段视频,同学们可以学习到非暴力沟通的技巧和如何有效地处理人际关系。

经过短暂的放松之后,朱老师又为同学们讲授了心理健康的专业知识,就如何发现和初步处理班级和寝室异常问题及如何迅速妥当处理突发事件两个问题,详细地阐述了“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办”。

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全面发展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优良的心理素质,对于学生在大学综合素质的提升,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参与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如何处理好同学间的人际关系、如何发现并初步处理班级和寝室异常问题、如何初步处理突发事件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受益匪浅。(审稿 向翼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