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光能数理学院暑期“爱满荆楚”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9-08-11 21:02  

本网讯(通讯员 陈正超)2019年8月9日,武汉工程大学光能数理学院暑期“爱满荆楚”社会实践活动结业典礼在程集镇新兴垸村和红城乡姜吴社区同时进行。

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春阳赞扬了在生活和工作中支持大学生志愿者支教活动的镇村干部,感谢武汉工程大学光能数理学院对监利县的公益事业的支持与帮助,希望我们保持长期合作,再次对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的全体学生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随后,武汉工程大学光能数理学院辅导员陈正超老师与监利县民政局、监利县融媒体中心、监利县一米爱心社及支教所在村的部分代表一起参加了“武汉工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监利县代表指出,期待与武汉工程大学光能、数理学院志愿者们的长期合作,并表达出了对武汉工程大学志愿服务成果的肯定与赞扬。陈正超老师也表示,“捧出一颗心,注入满腔情”是我们坚守的初心。热烈祝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感谢监利县救助站的许站长和县融媒体中心的程主任对我们本次社会实践的大力支持,感谢坚持一个月辛勤付出的学生们,你们是七月的风,你们是八月的雨,你们无声地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灵,你们都是这个夏天最可爱的人!

暑期支教活动持续了一个月,正值三伏天,天气炎热,但是我们的支教老师够每天按时到班上课。课前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备课,以希望孩子在有限的时间里有更多收获。针对孩子们的不同情况,我们老师也为孩子准备了不同的内容,基础较差的孩子在完成暑假作业的同时会给他们复习本学期的课本知识;基础较好的同学,我们也为他们准备了新的拓展知识。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好奇心,老师们精心挑选了科学小实验演示给孩子们看,鼓励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同时我们准备了美术课程给孩子用于兴趣课程,刮画、填色画、创作画等,每一副画都透露出孩子们的奇思妙想。

一个月以来,大家克服了“高温”、“饮食”等问题,尽可能地为学员们提供帮助。除了对学员们进行作业辅导,志愿者老师们还开设了以拓展学员视野为目的的趣味课程,比如《安全》、《环球地理》、《音乐鉴赏》等等。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建军节当天志愿者们组织宣讲并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以此向学员们简单介绍了先辈们的艰苦创业史,老师们和学员们都经历了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

支教老师们纷纷表示,教授孩子们,也教会了他们要有耐心,因为即使是很简单的问题也可能要反复地讲解,没有听懂那就换一种方式多讲几次,直到孩子能够理解,然后一种成就感就油然而生。教授孩子们,也让他们学会了创造,小孩子的思维总是天马行空,大胆的色彩搭配在绘画上总能够产生不一样的美感,不拘泥于固定的方式,孩子们的解题思路也是千奇百怪,但总能激发一丝灵感。在与孩子们的接触过程中,无论在课堂上还是在路上,孩子们那一声声的“老师好”就将他们内心的苦累瞬间融化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无尽的喜悦和欣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