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关于接收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简章
2022-09-29 11:30  

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接收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简称:推免生)工作将于近日正式启动,根据教育部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有关管理办法的要求,为做好我院接收2023届推免生相关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收专业:

学术型硕士

080300光学工程

080705制冷及低温工程

专业型硕士

085408光电信息工程

0854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

085411大数据技术与工程

085906人工环境工程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生资格高校2023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3.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有较强的研究和创新能力,有较好的培养潜质,毕业时能获得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三、接收程序

(一)学生申请

1.获得推荐资格的校内、外学生须在国家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并参加复试。

2.有意者请于10月16日前将以下材料(影印版或纸质材料):

(1)《武汉工程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研究生申请表》一式两份(附件1);

(2)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1份;

(3)思想政治审查表1份;

(4)有效期内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

(5)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合格证书复印件1份;

(6)考生若有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专利等)、各类获奖证书或英语水平证书等各1份。复试时提供以上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或拍照扫描件;

(7)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的体检表

请将上述证明材料压缩成一个zip格式文件,并注明“姓名—申请专业”后发到指定邮箱:644304835@qq.com。

(二)学院审核

学院对报考本学院的推免生进行资格审核,并通知符合条件推免生参加复试。

(三)组织复试

复试一般包括综合面试、英语能力测试等内容。按教育部要求各学院接收复试录取工作须在10月中旬前结束。复试成绩总分100分。低于60分视为不合格。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者不得录取。

(四)录取

我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推免生接收计划,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经研究生院审核,报校推免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招生考试院审批并报教育部备案,预计于2023年6月左右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寄发正式录取通知书。

四、奖学金体系

1.可享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所有奖助政策,具体见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推免生入学后,第一学年可直接享受我校一等学业奖学金(10000元/人)。

五、其他事项

1.推免生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其报名、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

2.已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按照教育部要求,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3.已录取的推免生应遵纪守法,认真完成学业,不得有考试作弊或学术不端行为。在2023级新生报到前未获得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者,将按教育部要求取消其推免生录取资格。

4.本简介与学校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公告不一致或没有提及之处,以学校公告为准。

欢迎广大考生前来报考,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欢迎您!

咨询电话:027-87992089联系人:周老师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22年9月2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