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南开大学刘锐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2-06-29 15:25  

本网讯(通讯员:姚兴兴)6月27日下午,应光能数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刘锐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From linear to nonlinear bounded approximation property for operators and Banach spaces》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刘教授介绍了泛函分析和非交换分析领域的一些前沿问题,系统地介绍了Banach空间和算子空间中逼近理论和框架理论的研究进展和相关著名工作,并总结了一些亟待解决的相关的开问题。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积极与刘教授交流和讨论。

专家简介:

刘锐,博士,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泛函分析与相关领域研究,至今多篇研究论文发表在J. Funct. Anal., Memoirs Amer. Math. Soc., Fundamenta Mathematicae, J. Fourier Anal. Appl., Studia Math.和中国科学等国内外重要数学期刊,入选南开大学百名青年科学带头人计划与天津市131创新人才计划,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入选全国泛函分析空间理论联络组与现代分析数学及其应用学术委员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