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2021武汉工程大学光能数理学院“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武汉大学林乾乾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1-12-03 08:56  

本网讯(通讯员秦平力)12月2日上午10时,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林乾乾教授受邀在我校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2401室作了题为“杂化钙钛矿光电表征与器件设计”的学术讲座。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术活动由光能数理学院秦平力副院长主持。报告前秦平力副院长对林乾乾教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林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讲座中,林教授主要以钙钛矿材料为例从光电性能、光电过程和器件设计三个方面来展开介绍,着重讲述了光电性能与光电过程,如何尽可能准确的研究光电过程中的物理量,比如载流子迁移率、载流子寿命等,如何使用电学测试、光学测试以及光电学结合测试的方法来研究。林老师还结合了自己课题组目前所做的一些研究工作及搭建的实验测试平台等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展开了详细的讲述。

讲述完光电性能、光电过程和器件设计三个部分后,林老师还着重从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报告,从自己课题组学生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例出发,仔细剖析出现这样问题的原因在哪里,在发生类似问题时如何解决,在进行科学研究过程中要遵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

讲座的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学术报告积极地对林教授提出了一些有关钙钛矿光电表征与器件设计的问题,整场报告老师和同学们的反响异常热烈,报告的讨论过程十分精彩,答疑环节让老师与同学之间有了良好的交流与互动,也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学术报告。

据悉,林乾乾,男,教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有机光电子中心,之后在英国牛津大学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回国入职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主要从事新型半导体材料光电表征和器件设计的研究,包括新一代薄膜太阳能电池,光电探测器,发光二极管和场效应管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创新群体项目,参与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湖北省重大研发项目等多项课题。目前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包括Nature Photonics (2),Nature Energy (2),Nature Communications (3), Advanced Materials, Applied Physics Reviews和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权威期刊,文章总引用达4500余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