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1-05-19 15:16  

5月15日下午,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受邀在我院四楼报告厅开展以“Asymptotic Stability without Negative Definiteness”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院陈君书记,戴祖旭教授,部分青年教师出席讲座,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本次学术讲座。报告会由陈君书记主持。

讲座伊始,张伟年教授通过“微分方程解的渐近稳定性”的讲座主题引入“稳定人生”的人生追求。张伟年教授首先介绍了通过Liapunov直接法判断微分方程解的渐近稳定性的金典结果以及Lasalle不变集原理,随后,自然地过渡到在弱化已有结果的定理条件下如何判定解的渐近稳定性。在讲座全程,张伟年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表达深刻的人生道理,鼓励青年教师和同学们追求“稳定人生”。最后张伟年教授以一副对联“强监督反腐倡廉保稳定,少代价节能增效谋幸福”结束讲座。讲座结束后,陈君书记,戴祖旭教授以及与会师生与张伟年教授进行交流讨论并合影留念。

专家简介:张伟年,教授,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1987年获中国科学院硕士,并于1990年获北京大学博士,研究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1990-1997年先后任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所助研、副研、研究员。1997年起在四川大学先后任教授、博导、二级教授。1994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02年获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奖”,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9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