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习活动>>正文
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会
2018-04-27 14:58  

(通讯员:曾峥)4月26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本武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上,江本武书记从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修改程序、历次宪法修改回顾、2018年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此次修宪适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客观趋向,体现了党心民心所向。他强调,要把学习宪法修正案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拥护中央的修宪决定,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依法治学、依法执教。会上,江本武结合学院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党员干部教师要将学习宪法作为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带头学习宪法,尊重宪法、执行宪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将学习宪法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法律素养和法制意识,做好宪法育人工作,要把宪法精神贯彻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的方方面面,渗透到教书育人全过程。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曾颖做了主题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思想保证。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这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