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文件>>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任务单2号(各院部)
2016-11-07 22:29  

武汉工程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任务单

评估[2016]2

根据《武汉工程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校教〔201520)文件精神,根据评建工作进展及要求,现下发2号任务单,请各院部根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任务1:开展本院部审核评估的动员、学习、宣传工作。至少要组织学习3份材料,在一定范围内研究讨论2类报告,召开1次院部审核评估学习动员大会。

3份材料:吴书记在学校暑期研讨会的讲话,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习材料,审核评估PPT(评建办提供)。

2类报告:学校本科教学相关质量报告(年度教学质量报告,年度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在校生调查报告,毕业生调查报告,年度就业质量报告);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相关报告:教学情况通报,教学督导员、学生信息员、考场巡视员一线教学信息报告单。

1次大会:院部审核评估学习动员会(建议联系评建办人员到场宣讲)。

完成时间:2016年11月30日前。

任务2:完善院部二级质量保障体系。根据《武汉工程大学教学质量共同保障计划》文件要求(校教【2016】9号文),对照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文件制度清单和相关文件,清理、修订或制定本院部相应的制度、措施及执行文件,完善院部二级质量保障体系。在此基础上完成本院部教学管理文件汇编。

完成时间:2017年3月31日前(2016年12月15日前将本院部教学管理文件汇编目录交评建办)。

任务3:完成2016年院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按照审核评估项目、要素、要点,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院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方案》(待发文),全面总结本院部在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实施效果与存在的问题,形成并提交院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

完成时间:2016年12月15日前。

任务4:持续完善微特学院本院部专业、课程主页。要求所有信息录入完整;专业培养方案及进程表应与教务处最终确认版本保持一致;应组织专家对课程大纲进行审核并进一步修改、完善。在此基础上,配合教务处开展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专项评估,为下一步培养方案修订作准备。

完成时间:2016年12月31日前。

任务5:坚持做好院部听课工作。安排本学期院部各级领导、督导、同行听课任务,要求2016全年听课安排覆盖本院部开课教师100%,汇总本年度每位教师领导评价、同行评课结果,与学生评教数据一起用于教师年度教学质量考核(文件或通知另发)。及时发现教风、学风等方面的问题并及时整改。

完成时间:2016年12月31日前。

任务6:清理教学档案。包括2012年以来学院负责归档的所有正常考试、重修考试、毕业清考和返校考试的试卷、答案、成绩单和成绩分析表。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至今(共三个学期)的实验报告、课程设计报告,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至今(共四个学期)的实习报告,2014届、2015届、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并归档到各学院教学档案室。

完成时间:2016年11月30日前。

任务7:做好三个专项检查的自查工作。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试卷评估、2016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实验实习实训检查。接受校督导组专项评价,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完成时间:2016年10月31日前。

任务8:配合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积极配合各职能部门,做好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原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中有关师资、学生、实验室、课程等数据收集、核对、填报工作。

完成时间:2016年11月15日前。

附件【武汉工程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任务单2号(各院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