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文件>>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6-05-30 22:24  

各学院:

根据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省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推荐我校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士学位论文为2016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撰写的学士学位论文(凡涉及国家机密的学位论文不能参评)。

二、评选方法与步骤

1.各学院自行组织初选并对推优论文进行排序,按学校2016年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推荐名额(附件1)进行推荐。

2.学院优秀论文推荐名额由基数指标和奖励指标组成。统一以各学院2016年毕业生为基数,按2.5%的推荐比例测算基数指标,再按2015年各学院的获奖率测算奖励指标。低于平均获奖率10%以上的按照基数指标10%扣除,高于平均获奖率10%以上的按照基数指标20%奖励

3.各学院推荐出的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由学校统一组织专家评审。评审后将获奖初选名单在教务处主页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初选名单报省教育厅学位办。

4.省教育厅学位办对各高校报送的初选推优论文组织抽查,抽查工作按学位办部署在校际间进行,被抽查论文一旦被认定不合乎优秀标准,将取消优秀资格。

5.省教育厅学位办汇总初选结果和抽查成绩,确定省优论文最终名单并公布评选结果。

三、有关工作要求

1.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推荐工作,认真总结分析各年度、各专业优秀学位论文获奖情况,切实加强对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领导,完善评选程序,落实工作职责,尽早布置,精心组织,把优秀学位论文初选、推荐等工作做得更好。

2.各学院推荐部分专家承担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评审专家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1)师德高尚、公道正派;(2)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在教学第一线指导本科论文;(3)熟悉计算机网络操作。对参与学士学位论文评审的专家,由学校统一支付评审费。

3.各学院推荐的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应由学院自行检测一遍,学校统一评审之前将再次检测,内容重复率高于25%的论文将取消评审资格,不再予以补报。

四、报送材料及要求

  报送材料:①附件2的纸质版(word)和电子版word文档和excel文档各一份)②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全文的wordpdf电子版(隐去页眉、学校、学院、专业、学号、姓名等信息),文件名用论文题目命名  

五、公示与表彰

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名单将在湖北省学位网上进行公示,正式发文公布后颁发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证书和优秀论文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六、报送材料的时间与地点

请于6月20日前交教务处工程教育实践中心(流芳校区西北区1号楼208室)。联系人:蔡超,联系电话:027-87998658。  

附件:

1、2016年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各学院推荐名额

2、湖北省2016年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初选名单呈报表

                               

                                  武汉工程大学  

                                     教务处  

                              O一年五月二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