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简讯>>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师生积极组织和参与第八届“工大学术周”活动
2019-05-09 10:21  

本网讯(通讯员黄文娟、候华毅)2019年4月28日-5月5日,光能数理学院举行了第八届“工大学术周”活动。其中,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先后组织了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专业座谈会和校外企业专家讲座。

4月29日上午,我院青年教师黄文娟博士在流芳校区L4201教室为我院2017级光电专业学生做了题为《二维铟基硫族化合物的制备与光电性能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首先,黄老师向同学们科普了二维材料的相关知识、光电应用以及国内外研究进展,然后针对二维III-VI族铟基硫族化合物的可控制备及其光电性能应用展开讨论,最后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科研工作体会。黄老师以“初心作诺,则未来可期”与同学们共勉,鼓励同学们坚定目标,不忘初心,青春应该为梦想而努力奋斗。

cid:aqcfotwl

4月29日下午,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科研实验设备,感受学术氛围和培养专业学习的兴趣,2016级光电专业学生在我院副院长陈相柏教授、候华毅老师和黄文娟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拉曼光谱实验室。陈教授亲自向同学们讲解了拉曼的原理、仪器设备的光路设计以及超低温拉曼在自旋电子学的应用等内容。其中,同学们对实验室仪器设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提问,陈教授不仅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还鼓励大家用功学习专业知识,并能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实验操作能力。此次实验室参观活动不仅使得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而且还开拓了视野,接触到了学科前沿科研项目,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与热情。

cid:uxgmizwm

4月30日上午,在光能数理学院2号实验楼528室举行了光电专业师生交流座谈会。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光电专业教研室骆文、郭焱、刘国华、郝向英、邵静、戴智刚、梁春雷、候华毅、黄文娟等9位老师,以及2016、2017和2018级光电专业部分学生。座谈会中,骆老师介绍了光电专业建设发展史,光电专业相关培养计划、考研情况、课程安排计划及特色实验项目,以及未来的实验发展平台—光机电算综合实验室。同时也深入分析了往届本专业学生考研就业情况,强调了未来三年、五年的职业规划重要性,激发学生对自己职业规划思考及树立相应的目标。在学生提问环节,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老师则幽默风趣作答,现场和谐而欢乐。本次座谈会旨在拉近师生距离,通过交流座谈让学生更清楚专业学习的内容、目的、重要性,对学生们厘清专业方向、规划大学生活、加强自我素质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cid:svucifti

4月30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武汉经纬度无人机有限公司肖能经理为学生讲授《无人机应用技术及发展方向》,肖经理先为同学们解答了无人机的原理和分类,并介绍了当下无人机的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包括民用无人机市场的发展已经成长迅速,无人机的各类应用技术突飞猛进。接着在现场展示了无人机的一些简单操作,同学们对此兴趣盎然,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cid:jbpewffq

通过此次形式多样的科技周活动,光电专业学生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发展动态,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未来的就业方向,努力加强自身能力的培养。此外,通过多种互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实现师生共同学习和沟通的双丰收。

(审稿人:江本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