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简讯>>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8-11-27 16:06  

(本网讯 通讯员余雪里)10月26-28日,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紧张赛事,我校学子再创辉煌成绩,在湖北的部属、省属共计33所高校760余名师生组成的323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省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三项,还获得了“湖北高校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优秀组织奖”,所获奖项实现了我校历届奖项的历史性突破,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实践创新能力更上新台阶。 

以“物理奠定基础,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已历十年,是由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物理学会协办,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官方赛事。旨在充分发挥我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与资源共享作用,展示我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的改革成果,从而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培养他们综合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和进行实验研究的能力,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随着竞赛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各高校参赛积极性高涨,本届参与现场决赛的项目和人数为竞赛开办以来之最,竞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23项。本届竞赛基础课题为电阻的测量,应用课题为电阻的应用,拓展题为物理实验教学仪器的改进和研发。经预赛评审,确定203项作品进入决赛,由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长期从事物理实验教学、资深科研教学的专家组成的决赛评审组通过申报书审议、分组答辩和现场演示三个环节的严格评审,才产生了获奖选手和团体奖项。

两年前,数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通过积极组织宣传,学工部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指导老师开设专门实验创新项目进行辅导与讲座,充分激发学生的主体作用。在教务处和数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两年的校内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八个队被选派参加此次决赛,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绩面前永不止步。数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不断强化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为我校的“两型两化”人才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