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开展“排查安全险,共创平安舍”活动
2021-03-20 11:52 陈正超 尚思颖 

本网讯(通讯员 陈正超 尚思颖)寝室就像大海,容纳五湖四海学子;寝室又如慈母,抚平勤奋求学路。试问: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安全宿舍、平安校园的创建需要的不仅仅是学校相关部门加强管理,更需要我们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其中。

583466714535418630

宿舍是我们生活休息的主要场所,校园安全的首要环节就是宿舍安全。为排查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宿舍安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18日~19日,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向翼凌率领全体辅导员对学院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消防安全等全面排查。

842546545445315041

进入寝室后,老师了解了同学们的宿舍生活情况,询问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给予了相应的建议。陈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消防安全,特别是宿舍消防安全,要做到安全用电,杜绝使用违规电器,同时要注意保持宿舍干净整洁。

670695473306606934

此次查寝过程中有个别宿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老师们也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同学们进行了批评和思想教育,并要求相关寝室予以整改。向书记指出:宿舍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希望每位入住宿舍的同学都要认真学习并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提高宿舍消防安全意识,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住宿环境。

772143643609908925

导致宿舍消防事故发生的三种主要违规行为:

1、使用违规电器(功率大于700W)。违规电器主要指大功率或无安全保障的电器,如热得快、电饭锅、电热杯等。在使用大功率电器时,由于通电后遗忘或放置不当等原因,引燃附近易燃物,很容易造成火灾。

2、违章使用明火。使用明火主要是指点蜡烛、吸烟、在宿舍焚烧杂物等。宿舍内放置的物品又多是被褥、书本等易燃物,稍有不慎都可能引发火灾。

3、私拉乱接电线。宿舍内私拉电线,乱接插座,更有甚者直接将电线接到床上,电线没有被固定经常被拖来拽去,造成接头松动,极易造成线路短路或因接触不良发热而起火。

学生宿舍是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违纪引发事故的“重灾区”。所以,如何避免宿舍火灾这个红色猛兽的出现?这里,有一份寝室安全小常识请查收~

寝室防火篇

845815174788460334

寝室用电篇

600277874241424425

寝室灭火篇

213143447529163596

875505902723897107

小心不会烧赤壁,大意才能失荆州。

宿舍安全无小事,你我都是践行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