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成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21-04-08 11:50 陈正超 

本网讯(通讯员 陈正超)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助力和谐校园建设,光电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近一个月来开展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学生宿舍安全教育专项行动,不断做实做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一、召开宿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学院结合典型案例,制定了本院学生宿舍安全告知书,召开宿舍安全和卫生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武汉工程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宿舍安全告知书》等相关管理规定,严格宿舍日常管理制度,增强住宿学生的安全防范和安全责任意识,时刻提醒学生“安全无小事”,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除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

http://ss.wit.edu.cn/__local/5/3A/AB/9E9205AE5CF94CE15E31D582DAE_03A3E778_65A2.jpg

二、开展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3月25日,学院开展了一次主题为“敲响安全警钟,共保宿舍平安”消防演习活动,邀请校保卫处的老师为学生普及消防基础知识,让抽象的安全认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使学生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增强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建设不断深入,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http://ss.wit.edu.cn/__local/9/35/56/904070A992799DDC347C538305C_2EF031BB_9D62.jpg

http://ss.wit.edu.cn/__local/A/D7/47/5C179788A5CAB27A01098029AD2_D4F69A03_5C11.jpg

三、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通过召开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走访宿舍、个别学生谈心谈话等,掌握学生对诈骗知识的知晓度以及班级学生有无上当受骗等情况,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通过解析实例,增强学生对诈骗的辨识能力、自我防范能力和应对能力。

http://ss.wit.edu.cn/__local/F/5B/E5/0743E833F951A2162AF007B7EA7_048FAFC4_71DA.jpg

四、全面进行宿舍集中安全大排查

3月16日—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队、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参加,对学院全部宿舍开展了安全大排查。检查人员仔细检查宿舍每一个角落,做到不留任何死角。期间,师生亲切交流,并对部分学生进行了现场安全教育和知识宣传,叮嘱同学们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温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同时,公布寝室长、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身份信息,发挥学生骨干在宿舍管理的自我教育、自我引导、自我管理作用。

说明:C:\Users\K\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3.jpg

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而必要的工作,师生共同参与是深入推进的关键。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必于未然,学院开展的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审稿 向翼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