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党性教育影片
2019-05-05 09:57  

本网讯(张舒 倪玉蝶)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对党的认知,鼓励学生加入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来。2019年4月30日下午四点,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在4109室组织优秀学生代表观看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该影片以50年代末、60年代初大跃进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到革命老区调研四个昼夜的故事。那时新中国正面临旱灾与饥荒,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中央领导身体力行,组织调差组或亲自实际调查。周恩来总理来到伯延时,用了四个昼夜走访了几十户农民家庭,与乡亲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发生了一系列感人至深的故事。影片中入木三分的刻画仿佛将那一段岁月真实地再现在眼前,学生们在观看过程中,时而发出笑声,时而面色凝重,情绪随着影片跌宕起伏。

这部影片讲述了历史的沧桑,用一小部分人的生活来反映当时全体人民生活的苦难,同时在四个昼夜中,通过周总理的表现来刻画他对人民的似水柔情。

光能数理学院组织优秀学生代表观看该影片,旨在丰富学生对党的了解,认识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所做的贡献,同时鼓励青年学生们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精神并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中来,成为对祖国、社会有用的人,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审稿人:江本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