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9-05-05 09:54  

本网讯(通讯员 张舒)学习接力,经验传承。4月29日,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分别于L4202和L1303举办两场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光能数理学院信息教研室老师、能动教研室老师以及16、17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信息教研室张晶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毕业后道路选择的重要性,考研抑或就业,要早早做出选择并进行准备。张晶老师简单向大家介绍了当前考研形势、我院学生考研就业的情况。   

接下来,张老师邀请了光能数理学院考研明星依次向学生介绍成功经验。此次邀请到的考研明星中,考研院校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与上海海事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各位考研明星们在讲座发言前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准备,制作了精良的PPT。在发言过程中,他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也介绍了自己对考研复习时间的规划以及学习方法。同时也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列举了一些在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例如心态不端正,复习不得当,考研调剂以及复试中一些要注意的点。他们对这些问题提出来自己的看法与解决方法,使得同学们心中有了更好的准备与应对措施。在座学生也相应地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困惑,主讲学生们也做出了耐心详细地解答,并鼓励大家加油努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另外,此次交流会也邀请到三位就业明星,他们关于求职过程中的各种准备工作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叙述,为同学们未来的求职作了铺垫。

光能数理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旨在为需要考研的学生帮助其明确学习目标、奋斗方向,让学生在考研中少走弯路,成功走向自己理想的学校。学生们通过这次讲座,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对于考研以及就业的准备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更有了良好的心理准备,同时也坚定了学生们努力学习的决心,为考研就业做好准备。

审稿人:江本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