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王凯教授来校交流
2019-11-08 09:12  

本网讯(通讯员柯少林)10月31日晚上,华中科技大学王凯教授应邀来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作了题为“基于人工微结构的光场调控:基础到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韩晓博博士主持,学校的部分师生参加了这次报告。

报告会中,王凯教授首先介绍了在亚波长尺度下实现光场的多维度任意调控的重要意义;其次,讨论了具有不同光学功能和特殊光学效应的微型光学器件在微纳光学与光子学研究和发展的前景;最后,解释了人工微结构的基本概念,以及其在微区实现对光场的的振幅、相位和偏振态等的重要应用。

王凯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人入胜,报告结束,师生意犹未尽,获益匪浅,与会师生积极与王凯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专家简介:

王凯,男,1983年出生,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学者(晨星岗)。2006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应用物理专业,2011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专业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13年晋升副教授,2017年破格晋升教授。主要从事超快和非线性纳米光子学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发表研究论文19篇,包括1篇NaturePhotonics.、4篇NanoLett.、1篇Adv.Funct. Mater.、2篇ACSPhotonics.、1篇Laser& Photon. Rev.和5篇OE/OL/APL等,发表合作署名SCI文章45篇,SCI引用近900次,申请发明专利4项(获批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获2013年度校“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14年校“学术新人奖”。

主要研究方向:

1.新型非线性光场的高效产生与调控;

2.贵金属/半导体复合纳米结构中的超快非线性光学特性研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