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吉林大学刘爱华教授来校做学术交流
2019-06-03 15:02  

本网讯(通讯员:秦梅艳)5月30日上午,应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的邀请,吉林大学刘爱华教授在学院四楼光信教研室为学院部分师生做了题为《Does Einstein Wrong on the Photoelectric Effec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廖青教授主持。

报告会中,刘爱华教授首先介绍了爱因斯坦光电效应理论的发展历史以及该理论的适用范围。由此引申到他在过去两年时间使用超强超短高频激光脉冲驱动原子分子光电离过程的动态干涉现象,一般的光电离随激光脉冲的演化物理过程已经不适用了,需要考虑高频超强激光电场诱导的原子稳定化效应。最后,刘爱华教授还跟我们分享了他最近的一些科研成果以及他的理论模拟计算的经验和心得。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与刘爱华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均表示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

刘爱华,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Kansas StateUniversity,随后在美国西南医学中心做博士后,2016年到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工作。多年来主要从事超强、超快激光和原子、分子气体相互作用的理论研究,特别是气体原子在超快阿秒脉冲作用下的双电离及其过程中的电子关联的研究,为强场物理和阿秒科学的研究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A,MedicalPhysic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10余篇,并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多个重大项目研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