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许爱国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7-10-19 10:47  

本网讯(通讯员 熊伦)10月18日下午,应理学院邀请,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许爱国在理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离散Boltzmann理论与应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熊伦主持并致欢迎词。理学院工程热物理方向、计算物理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机电工程学院部分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许爱国研究员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主要工作,指出传统Navier-Stokes(NS)建模在复杂流体非平衡行为描述方面表现不足,等离子体等系统内部由于局域结构小,过程快或宏观量梯度大等原因而导致的局域高Knudsen数(非平衡)效应挑战传统NS建模的有效性。然后,许教授从物理学角度思考各种不同尺度、不同粗粒化程度物理建模之间的区别和互补。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离散Boltmann理论与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最后,许爱国研究员详细回答了参会教师和学生的相关提问,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现场师生互动,气氛活跃,师生获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许爱国: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工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力学与工程学科物理力学专家组成员,博士生导师;南京理工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国交叉科学学会常务理事;邓稼先创新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大会2017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物理 力学 天文学》“多尺度复杂系统物理建模与模拟”专辑客座编辑。1998年6月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导师为陈式刚院士;1998年7月- 2006年4月,先后工作于北京师范大学、韩国首尔大学、意大利巴里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介质动态响应过程中的微细观结构与非平衡行为研究。主要建模与模拟工具包括DBM、LBM、物质点、位错动力学、分子动力学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