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应邀来我院作一流本科建设交流报告
2023-12-18 15:26  

本网讯(通讯员 邵静)2023年12月7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志军教授应邀以“一流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在二实验楼401报告厅作经验交流分享会。院长陈相柏、副院长廖青和李圆媛以及学院专业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李圆媛主持。

光电子是信息技术领域新兴的科技和产业方向,光电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对于发展国家核心战略科技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刘志军教授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学院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主要介绍“厚基础”、“宽口径”和“强能力”理念下的培养方案重构、一流核心课程建设、逐级进阶的项目式课程以及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随后双方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整个经验交流会现场氛围活跃,内容详实,针对性强,与会教师表示受益颇多,希望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电子科技大学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推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专家简介:

刘志军 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从事光学微结构和红外器件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基金、企业技术合作项目等10余项,先后研制出室温量子级联激光器、异质结红外探测器、超表面天线和分子指纹传感器等新型器件,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在Conference on Lasers and Electro-Optics(CLEO)等顶级会议做学术报告5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出版教材1部,所讲授课程“激光原理与技术”入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先后获得普林斯顿大学Honorific Fellowship、国家青年特聘专家、四川省特聘专家等荣誉称号和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审稿: 李圆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