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领略名师风范 提高课堂品质
2021-12-10 16:08  

本网讯(通讯员:段骞)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研能力,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展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于2021年10月11日-2021年12月2日举办了“名师课堂”系列活动,每周推出一节名师示范课。本次“名师课堂”由校级教学名师王志宏老师、历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昱老师、殷勇老师、张晶老师、杨向辉老师和深受学生喜爱的郝向英老师、汤朝红老师主讲,讲授内容涉及《大学物理》、《高等数学》、《离散数学》、《线性代数》、《热质交换原理》、《模拟电子技术》等多门课程。全院教师参与了名师课堂的观摩活动。

活动具体安排表

每一节观摩课,授课教师都充分发挥了个人优势及特色,和学生互动充分,体现出了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心的课堂设计,精湛的教学技巧。观摩课后,授课教师还就课堂教学设计的思路和策略与观摩教师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观摩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深受启迪,不仅近距离领略了名师风采,而且开阔了眼界、学习了新的教学技能,增长了教育、教学水平,收获颇丰,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不断反思、不断努力,充实自己的教学储备,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郝向英老师(左五)和其名师课堂的部分观摩教师

张晶老师(前排左五)和其名师课堂的部分观摩教师

杨向辉老师(前排左五)和其名师课堂的部分观摩教师

张昱老师(前排左六)和其名师课堂的部分观摩教师

殷勇老师(前排左二)和其名师课堂的部分观摩教师

汤朝红老师(前排左四)和其名师课堂的部分观摩教师

王志宏老师(前排左四)和其名师课堂的部分观摩教师

此次“名师课堂”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为全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启发了全院教师对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这一问题的思考,促进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学院将陆续在未来多轮次地举办覆盖面更广的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积极拓展教师成长通道,为各位老师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和施展空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