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总结
2021-12-08 10:01  

本网讯(通讯员 李雪)11月18日,由叶晓江主任和盖东兴副主任主持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总结会,热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并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总结。首先,叶晓江主任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性,工程认证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热动教研室的重要工作之一,并带领教研室教师集体研读工程教育认证专业通用标准及指南,掌握申请书撰写内容及重点;然后,教研室教师在本次工程认证工作安排的总结,具体如下:李宏顺老师负责学校及专业简介的撰写工作总结;叶晓江老师负责培养目标的制定总结;盖东兴、邓佩刚、鄂青、殷勇、陆靓燕、陈婷、陈晨、李雪、陈林、董文杰和颜军辉老师完成毕业要求12个指标点的达成评价总结;殷勇老师负责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评定的总结;鄂青老师负责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工作的总结;邓佩刚老师负责制定课程的评价标准以及教师专业基本情况汇总;陆靓燕老师负责对毕业生的调研以及评定培养的毕业生目标达成情况总结;陈晨老师对毕业生的达成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的总结;颜军辉老师对近三年学生人数及生产实习情况整理总结等等。

图1工程认证讨论现场

图2、工程认证讨论现场

本次工程认证是教研室第一次参与认证,时间紧任务重,各位老师一边学习学校成功的申报专业的申请经验,一边搜集整理所需的素材,一边根据本专业的特点认真撰写申请书,全体老师高度重视,连续加班,团结协作,经过连续两周无休、周末加班的高强度工作下,完成了工程认证申请书的撰写,最终高质量的完成了本次工程认证的申报工作。

认证申请工作暂时告一段落,由叶晓江主任和盖东兴副主任肯定了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扬了各位老师在工程认证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关键时刻克难攻坚的精神,说明我们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下一步,教研室各位老师把工程教育认证的思想潜移默化的应用到平时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持续提升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质量,契合工程认证需求,做出本专业的特色,会议讨论结果为本专业未来建设和后续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3、工程认证工作总结及教育思想大讨论

本次工程认证工作是在校教务处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完成的,非常感谢材料学院游峰教授,化药学院的张珩教授,他们给了我们很多指导和建议。感谢学院李圆媛副院长、王蓓老师、潘飞平等老师的帮忙,在此一并感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