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学术讲座系列——张中月博士
2019-12-20 10:05  


 

12月18日上午,光能、数理学院“第十七届创新学术论坛”系列学术讲座学术报告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中月应邀莅临我院做了题为《TRIZ创新思维方法与TRIZ专利战略》的学术报告。副院长陈相柏主持并致欢迎辞。学院能源、光电信息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张教授介绍了TRIZ理论的主要经典内容,讲授内容包括分析工具中的功能分析、流分析、因果链分析、剪裁、工程系统进化法则;解决问题工具中的应用矛盾矩阵解决技术矛盾、应用分离原理解决物理矛盾、物场模型及标准解。

张中月教授的科研心得分享获得了现场师生的热情回应,也在过程中对诸多同学们的专利想法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张教授表示TRIZ理论能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发明创造的潜能,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的惯性,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日常的研究生活中,学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组建小组,利用TRIZ工具开拓思维、充分展示动手能力进行发明创造,展现创新的才能,体验创新的乐趣,同时增强自信心,提高学习的积极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