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观盛世 牢记使命谱华章—光能数理学子参访武汉大学校史馆
2019-07-08 13:29  

本网讯(通讯员 曾峥 倪玉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让青年党员牢记使命努力前进,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19年7月6日上午,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青年观察实践团”走进武汉大学校史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党员骨干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半,成员们抵达“国立武汉大学”牌坊前,沿着樱花大道而上到狮子山顶,武汉大学校史馆就坐落在此。

首先由讲解员带着大家进入了一楼大厅,他提到,这里本是武汉大学1935年建成的老图书馆,2013年校庆时改建为校史馆,如今一楼仍旧保留了举办“珞珈讲坛”的功能。从负一楼的“百年沧桑”展厅到四楼的专题展,成员们随着讲解员拾阶而上,娓娓道来的讲解,再现了武汉大学从1983年创办湖北自强学堂至今的120年的办学历程。从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到国立武汉大学,从武昌东厂口到四川乐山再到珞珈山,百年风雨,筚路蓝缕,有无数名人志士在这里驻足,亦有无数学子在这里点亮人生旅途。

沿着旋转楼梯上到五楼,“世纪华章”展厅,让成员们久久驻足。从历史的尘烟中走出来,这里展现了2000年来武汉大学在进入新世纪、新时代之后的主要办学成就。从获奖证书到出版书籍,从各项活动照片到各类科研模型,无不彰显着武汉大学新世纪以来的努力奋斗。绕过写满成就的荣誉墙,就看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字样高悬在上。春秋百载,励精图治,这一卷世纪华章世纪,就是初心和使命挥笔写就。最后成员们在留言本上签名,留下足迹,带走无尽的感慨与启发。

武汉大学改革发展和服务国家,百年风雨无阻,百年砥砺前行。学生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不时驻足端详,详细了解武汉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探索实践,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全面展示了建校以来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的发展历程,这座大学用自己本身来诉说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

此行是我们学院学生党员骨干“青年观察实践团”的第一站,品味武大百年辉煌史,感悟武大历史文化积淀。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我们更深入而全面地了解到了武大的发展历史,增强了对民族历史的了解与认识。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的武汉大学,造就了一大批企业家、文学家、科学家和教育家。通过本次参访,追溯过去、细看今朝,希望青年党员更能以身作则、铭记初心、追随党的步伐,始终把使命担在肩头,以不竭的精神与动力迎接未来的挑战,为更好的未来、更好的国家而奋斗,用努力谱写下一卷盛世华章。

供图(曾峥 刘墨曦 王众康)

审稿人(熊 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