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秦平力老师勇夺首届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
2019-05-23 07:24  

本网讯(通讯员:余雪里)2019年5月17至19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湖北省预赛暨首届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湖北省内23所高校推荐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数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中心青年教师秦平力老师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形式和精彩的问答展示,力压众多“双一流”高校参赛选手,取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比赛特等奖。

秦平力老师将代表湖北省高校参加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南赛区的复赛,力争进入全国比赛决赛的机会。此次比赛获奖是我校数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示范中心在物理实验基础课程建设上取得的新成绩,实现了数理学院在省级教学大赛上的新突破,标志着学院在培养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建设上取得较大进步。

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湖北省物理学会、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研究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这次是湖北省首次举办物理实验课的比赛活动,是为了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现“以赛促教”,鼓励青年教师投身于物理实验课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