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依托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重点实验室助推学生科研梦想
2019-04-12 18:43  

本网讯(通讯员张舒倪玉蝶)为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4月11日下午2点半,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开展一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实验室老师与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学术分享交流会,学术分享交流会在四教101室召开。实验室副主任廖青、相关科研老师以及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光电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廖青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室的具体情况以及目前实验室的科研现状和科研队伍,使学生们对实验室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下来,科研团队的各位老师依次上台介绍自己并分享自己的科研内容和方向,涉及到阿秒测量、高次谐波产生、量子光学便携式频标、微纳米学中的拓扑和非线性现象以及光纤传感技术研究等七个主要方面,老师们学术内容严谨丰富,讲解语言质朴风趣,深深地吸引着在场同学们的心神。

据悉,依托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正式建成。实验室根据近年来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结合学校在光学工程领域的研究优势和侧重点,凝练出光学信息基础研究、光谱技术与光功能材料、光学传感器件与信息获取、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等七个主要研究方向。实验室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美国OSA Fellow陆培祥教授领衔,拥有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名,有关人才计划特聘教授1名,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学子特聘教授4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0人,其中20人有境外学习和研究经历。

本次学术交流会光能数理学院旨在通过对重点实验室的介绍,吸引优秀学生加入科研团队,进行项目研究与科研学习,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以及学术水平,为光电信息与模式识别领域培养优秀人才。交流会结束后,许多同学积极向老师们询问问题并表现出对于实验室研究项目的浓厚兴趣,老师们耐心地解答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实验室的相关研究中来,提高自己的科研学术能力。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光能数理学院力图将该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为光能数理学院、武汉工程大学乃至湖北省内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领域的优秀科学研究平台、人才培养基地以及技术应用促进中心,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将该重点实验室创建成为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领域培养工程师的摇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助推湖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曾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