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华科大知名纳米材料与器件专家高义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8-12-07 12:09  

     

(本网讯通讯员李海霞)应光能学院、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邀请,12月6日,知名纳米材料与器件专家高义华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型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是学院“光谱技术与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系列报告会的第二场,报告会由院长熊伦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高义华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他领导的课题组近期在染料太阳能电池、负光电导现象、超级电容器和新型白光LED等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高教授前沿的研究成果对电能存储、光发射与光力探测等方面的微纳尺度结构器件具有启发性和指导意义。高教授还兴致勃勃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心路历程,勉励大家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投身科研工作中去。参会师生围绕学术报告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深入浅出,气氛活泼,与会师生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会,进一步营造了学院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

专家介绍:高义华教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华中学者特聘教授,物理学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双聘教授。高义华教授长期从事新型光电力热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在电能存储、光发射与光力探测等方面的微纳尺度结构器件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突出进展。高义华作为第一作者发表Nature文章1篇,曾获得第16届日本“Tsukuba Prize(筑波杰出科学家奖)”。先后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基金、博士点基金和回国人员启动基金、湖北省杰出人才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还作为骨干参与1项973课题。共发表SCI文章126篇,近几年在Nat.Commun.; Adv. Mater.; Adv.Funct. Mater.; Nano Energy; ACS Nano等权威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文章88篇,文章总引用3000余次,H因子22。

                                                                                                      ( 审稿人:熊伦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