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开展“学习身边典型感受榜样力量”党员教育活动
2018-12-04 15:21  

本网讯(通讯员  曾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先锋宣讲团开展了“学习身边典型感受榜样力量”宣讲活动。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先锋宣讲团成立于2018年11月,旨在发挥党员先进性,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12月2日,先锋宣讲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以“学习身边典型感受榜样力量”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开始之前,会场全体成员在光信第二支部副书记李妍同学的带领下,集体诵读党章,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年青一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先锋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务工作部部长言久兴同学以改革开放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展望了美好未来,明确了当代青年学生为国家富强而努力的艰巨使命。中国发展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变化与新愿景,号召大家立足新时代,继承革命传统,树立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要为祖国光辉灿烂的未来而不断努力。

先锋宣讲团成员——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陈世露、倪玉蝶以“新时代,应做怎样的青年”为主题,他们指出,青年总是拥护改革并跟着改革者走的,青年是未来社会的主干,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青年的观念变化,促进了中国社会不断产生新思想、新理念、新意识,保持社会的旺盛活力与发展生机。千禧少年们将逐渐站上舞台中央,开始成为新时代的主力队员,开始要担负起肩上的责任,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号召当代大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承载时代的重任。

接着,节能学生党支部朗诵了诗歌《党旗飘飘》,他们精神饱满、音调抑扬、声情并茂地表达了爱党、坚信党、忠于党的的信念,抒发大学生对党的热爱之情。

学院成立宣讲团并开展宣讲活动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是全面贯彻“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的一项创新载体,学院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宣扬先锋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立足实际、扎实学习、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理想信念。

                                                                                                             ( 审稿人:曾颖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