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案例分享会
2019-05-31 13:36  

本网讯(通讯员 张舒 王琳)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学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5月30日晚,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在4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安全教育案例分享会,邀请七位同学上台演讲。这七位同学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生活中的各种安全隐患以及应对办法。光能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颖、全体辅导员以及2018级同学参加了该活动。

七位同学就不同方面讲述了我们需要注意的各类安全问题。17级信息3班的王众康以及18级信息2班的蒲腾杰着重为我们讲述了培训陷阱方面的问题。其中王众康以自己亲身经历的小故事提起,引出了生活中应时刻注意安全问题,然后从培训陷阱、防狼防盗防火、兼职陷阱及拒绝贷赌毒四个方面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述对方会如何设下陷阱以及该如何防范等。

18级信息2班蒲腾杰同学则现身说法,详细地讲述了他和室友参加的培训机构如何一步一步以阶梯式收费方式引导同学进入陷阱,提醒同学们对所谓的培训机构一定要心存警惕,谨防被骗。18级光电4班张程皓及18级能动3班的曹正啸同学则就外出安全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与出行经验,同时给我们提了许多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小建议。在这个信息爆炸的今天,信息安全也不容忽视,18级信息3班张晶晶同学告诉大家,要时刻注意个人信息安全。18级光电3班匡金岳及18能动1班宋可笛同学分别为大家讲述了注意人身安全的重要性:生命可贵,安全第一。

分享会中,不同的案例分享之间穿插了三次知识问答。辅导员丰苏亲自提问,同学们都踊跃举手,争相回答,气氛浓烈,同学们对这次分享会热情极高,都积极地参与到知识问答活动中。

最后,光能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颖讲话,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以问答的方式提醒同学们要记得学校的报警电话以及辅导员老师的电话,遇到安全问题要及时寻求帮助。

通过这次分享会,光能数理学院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普及安全知识,让学生明白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并且了解安全危急事件的应对方法,防患于未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