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基于教师个体视角的课程思政理念与路径”教学工作坊的通知
2019-06-27 10:12   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同向同行,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高校教师全方位育人水平,学校特邀请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现波在我校开展“基于教师个体视角的课程思政理念与路径”教学工作坊。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坊时间:

2019年7月1日(周一)8:30-17:30

二、工作坊地点:

流芳校区文科楼103教室

三、工作坊日程安排:

时间安排  

主要内容  

7月1日  

上午8:30-11:30  

M1认知升级:课程思政的内涵  

M2内驱激发:课程思政的意义  

M3赋能课程:意义发现的能力  

M4价值引导:思政元素的发掘  

 

7月1日  

下午2:30-5:30  

M5设计创新:课程思政的两种模式  

M6他山之石:课程思政的十类教学策略  

M7实践演练:课程思政的练习  

M8项目总结:复盘、承诺与行动  

 

四、主讲人简介:

吴现波,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思政课和创业基础课教师,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思创融合课程”教学总监,超星思政“金课”首席设计师,获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首批中国创新创业导师认证,获得美国百森商学院师资认证。专注于思政课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和思创融合的研究与实践,思政教育与创业教育协同育人的先行者和实践者,首创基于思创融合的思政五步教学法,擅长引导式工作坊设计和主持,先后在国内百余所高校以及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2018)年会、教育部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教育部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直播课堂、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产教融合专题培训班、四川省高校教师发展与思政教育论坛、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大会(ICEEE)、超星教师发展直播讲堂等平台分享等课程思政教学教学改革经验。2019年4月人民网、人民数字等媒体以“创新教学设计 重构学习体验”为题报道其教改经验。

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部)积极推荐3名教师参加本次教学工作坊,报名回执表(见附件)于6月28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杨晨晨联系电话:81349190。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6月2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