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简讯>>正文
光电信息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宣讲会
2019-03-13 15:51 郭焱  光电信息教研室

(本网讯 通信员:郭焱)为贯彻落实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深化专业建设改革,推进“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3月7日,光电信息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在4教4105教室举办了工程认证准备宣讲会,邀请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江学良教授作了专题讲座。副院长戴祖旭主持,光电、能动和信息三个专业教研室老师聆听了报告。

江教授首先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申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过程的一些有效做法和措施;讲解了工程教育认证与《华盛顿协议》、“三原则”和工程教育认证的指标体系;并结合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申请报告和自评报告的准备过程,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毕业目标、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通过高材专业的认证案例从团队建设、有效沟通、理念学习与理解、制定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工程认证的做法和经验。

宣讲会内容充实,极具启迪性。会后江教授还与大家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宣讲会,进一步提升了老师们对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学生毕业要求,完善教学环节与课程体系的要求和理解,对促进学院工程教育改革工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