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简讯>>正文
我院召开2个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审核论证会
2019-06-24 09:39  

本网讯(通讯员:潘飞平)为了高质量完成2019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按照学校教务处工作部署,6月22日14:30-17:30,我院在流芳校区2实验楼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会议室2206,召开了2019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审核论证会。对信息与计算科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的本科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于传浩、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劲松教授、中国信科集团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正高级高级工程师黄涛、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建忠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主任石峰教授、武汉卓迅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程序员赵祖国以及学院各学科带头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戴祖旭主持。

首先戴祖旭副院长对专家们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戴祖旭副院长和吴晗平教授分别就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校内外专家代表进行介绍。接下来,各学科带头人分别汇报了各专业的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认真审阅了培养方案。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各专业的本科生培养方案目标明确;专业方向设置合理,充分结合了行业发展需求和学科自身优势,特色鲜明;本科生课程对专业方向形成了良好支撑,较好地贯彻了分类培养的指导思想;学位论文工作安排规范。此外,专家组还围绕本科生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内容等与各学科带头人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最后,于传浩副处长提了几点要求,戴祖旭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认真结合专家建议,进一步对本科生培养方案加以完善。

此次论证为审核性论证。在此之前,学院分别召开了各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研讨会,广泛听取了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专家意见对原有的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此次论证会再次请相关专家把关,为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本科生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对深入开展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